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转载]童言说爱(诚之译)

一篇太好的文字,我因此非常自私地希望将这些文字全部留在自己的blog里。。。
哼小调的哈比人

童言说爱
诚之译

友人送来一封信,谈到小孩对爱的感受,很感人。

特地翻译如下,与大家分享:

一群专业人士向一群4-8岁的小孩问一个问题:“什么是爱?”

他们所得到的答案远比他们能想到的还要深刻:

“我的祖母得了关节炎,再也不能弯腰去涂她的指甲油了。所以一直都是我的祖父帮她做这件事,即使他的手也得了关节炎。那就是爱”──瑞贝卡,8岁。

“如果有人爱你,他叫你名字的方法会不一样。而且你知道他们永远不会说你的坏话。”──比利,4岁。

“爱就是当一个女孩喷上香水,而男孩也涂上刮胡子的古龙水,然后他们去约会,嗅着彼此的味道。”──卡尔,5岁。

“爱就是当你出外吃饭时,把你大部份的薯条给别人,却没有要他们也把薯条给你。”──克莉丝,6岁。

“爱是虽然他把你气得发疯,你也不会对他吼叫,因为怕伤害了他的感情。”──萨曼塔,6岁。

“爱是当你疲倦时会让你发笑的东西。”──泰瑞,4岁。

“爱就是我妈咪给我爹地泡咖啡的时候,她会先尝一口,确定咖啡味道刚好。”──丹尼,7岁。

“爱就是老是在亲嘴。亲到累了,还想在一起聊天。我妈咪和爹地就是这样。他们亲嘴的时候很恶心。”艾蜜莉,8岁。

“爱就是圣诞节的时候,当你拆完了礼物,仔细听,那些还在房间里面的东西。”──巴比,7岁。

“爱是拥抱,爱是亲吻,爱是懂得拒绝。”──帕蒂,8岁。

“当你告诉别人你的缺点,你害怕他们会不再爱你了,但是却惊讶地发现,他们不但还爱你,而且还爱你更深了。”──马修,7岁。


“有两种爱。我们的爱和上帝的爱,但这两种爱都是上帝给的。”──詹妮,4岁。

“如果你想学会更爱人,应该从一个你讨厌的朋友那里开始。”──妮卡,6岁。

(这个星球需要多几百万个像妮卡这样的人)

“爱就是当你对一个男孩说你喜欢他的衬衫,他就天天穿在身上。”──诺利,7岁。

“爱就像一对老太太和老先生,即使他们彼此非常熟悉,但仍然是朋友。”──汤米,6岁。

“在我的钢琴独奏会上,我在舞台上感到十分害怕。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然后我看到我的爹地向我招手,对着我笑。他是唯一这样做的人。我就不再害怕了。”──辛蒂,8岁。

“我的妈咪比所有的人都爱我。没有人像她一样,在晚上会亲吻着我,伴我进入梦乡。”──克莉儿,6岁。

“爱就是妈咪把最好的一块鸡肉给爹地。”──伊莲,5岁。

“爱就是妈咪看到爹地浑身臭汗,仍然说他比布莱德彼特还帅。”──克里斯,7岁。

“爱是即使你把小狗孤零零地留在家里一整天,它仍然会舔你的脸。”──玛丽安,4岁。

“我知道姐姐很爱我,因为她把所有的旧衣服都给了我,自己再去买新的。”──劳伦,4岁。

“如果你爱某人,你的眼睫毛会上窜下跳,然后从你身上会冒出一堆小星星。”──卡伦,7岁。

“除非你是真心的,你不应该说‘我爱你’。但如果你是真心的,就应该常常说。因为人常会忘记。”──洁西卡。

最后一件事。

作家和演说家里欧巴卡利亚曾说到他曾应邀担任一个竞赛的评审,要选出最有爱心的孩子。

获奖的是一个四岁的男孩。他的邻居是一个年老的绅士,他的妻子刚刚过世。

这个男孩看到这位先生在哭,他就跑到这位先生的院子,爬上他的膝盖,然后就坐在那里。男孩的母亲问他,你对邻居说了什么,男孩回答,“我什么也没说。我只是帮助他哭出来而已。”

1 Comments:

At 6:02 PM, Blogger 柳越 said...

呵呵,多纯真的想法!遗憾的是我们平时已经很少能回忆起小时候这种对爱的纯粹的感觉了。

 

Post a Comment

<< Home